首頁 > 技術交流 & 資料下載 > 何謂環保碳粉匣?

何謂環保碳粉匣?

( 2011-01-09 )
再生碳粉匣即為環保碳粉匣,簡單的說,就是將用完的碳粉匣回收再製成全新碳粉匣。環保碳粉匣在使用上完全與原廠之碳粉匣一樣便利。碳粉匣是由一塑膠殼體為架構,裏面裝置碳粉、感光鼓、磁棒、佈電棍及各式刮刀等元件組合而成,其中塑膠殼體及部分元件是可以循環使用的。因為再生碳粉重新利用回收空匣中90%重量比以上的材料,大量減少廢棄物之產生,對於環保甚有貢獻,所以稱為環保碳粉匣。
  使用環保碳粉匣主要有三項優點:
  1. 降低成本:在列印品質與原廠匣相同的前提下,使用環保碳粉匣可以節省成本約20~40%。
  2. 創造企業良好形象:善盡企業環保責任,迎合世界綠色消費潮流。
  3. 保護環境:為了下一代環境著想,應使用環保碳粉匣,減少廢棄物之產生。
  4. 專業的碳粉匣再生,需有嚴格的進料品管,依序經過拆解、清理、檢查、活化可再用元件、更新磨損或老化元件、充填碳粉、組裝、品質測試等步驟而完成。
    專業製造的再生碳粉匣,品質可以媲美原廠,甚至勝於原廠。市面上再生碳粉匣的品牌眾多,各製造商的技術能力、原料選用、品管系統皆不相同,產品效能自然有相當差異。如何選用良好的再生碳粉匣,是需要比較的。
    專業技術製造的再生碳粉匣,都經過同型印表機的上機測試,在正當的使用情形下都能夠順暢列印,絕不會損傷印表機。 並且據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,「雷射印表機,使用非原廠碳粉匣,而導致機器損壞,印表機原廠不受理維護服務」,此一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,所以印表機原廠不可以拒絕維修印表機。